糖(师尊被二傻子找回来后的)属于玻璃渣有点糖粒的那种。

不喜勿喷,是做了方便摘抄的

1,“师尊。我忽然想起一件事, 你猜我想到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想到在桃源幻境里, 你也是这么教我使藤鞭的。那时候你特别矮。”墨燃咧嘴笑了起来,拿手比划一下,“连我腰都不到。

    楚晚宁闻言,陡然被绊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小心!”

    “滚开。”要是还活着,楚晚宁的耳根就该红了,他恼羞成怒地,“你就那么点出息,与夏司逆比身高,怎么不和我比?”

    墨燃笑笑,他不和他比,如今自己虽拔高了身段,不再像彩蝶镇时明显不若师尊高挑,但也不过是平起平坐而已。

    他余光瞥着师尊,暗暗记下一笔,心道再过几年等自己这具躯体彻底发身完成,一定要再把拉着楚晚宁好好比较比较

2. “滚出去。”楚晚宁把脸侧得更偏了,“你我师徒情谊已断,我玉衡座下,不收盛年夭亡的废物。”

    盛年夭亡……

 墨燃原本难过,听他这么一本正经地斥责自己,忽然觉得心头一暖,似有春水汩汩流出。他拿手拍了拍自己的额头,而后覆到眼睛上,忍不住又是苦甜,又是酸涩地笑了。

    楚晚宁听到他轻笑声,更是大怒,回头厉声道:“你笑什么,你——”他恼火之下又要去扇墨燃巴掌,手却被墨燃捉住

    青年温润的眼睛缓缓眨了眨,没说话,而是带着他的手,郑重其事地覆在自己胸膛

     怦。怦。怦。

    心跳既沉又缓。

    楚晚宁也跟着眨了眨眼睛, 目光中惊讶和喜悦,尴尬和局促一闪而过。玉衡长老真不愧是玉衡长老。

3.瞧墨燃这样子,当是来救自己的没错。但若是墨燃亲口对自己说出这句话, 楚晚宁觉得自己恐怕会心跳失速, 一派马乱兵荒。

    他紧张之下,都忘了自己已经死了, 哪里还能有一颗心 

3.“不是让你少灌些灵力么!”楚晚宁蹙眉怒道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时候我都已经……”突然想到不能和师尊顶嘴,要恭敬,墨燃悻悻闭嘴了,道,“师尊教训的是。”

    “罢了。”楚晚宁一拂衣袖,“也是我说的迟了些。”

    墨燃一愣——原来要师尊服软,只需自己先把过错揽过来就好了么?

    他眨了眨眼,不由地笑了起来

4.再过几年,要是顺遂,他还能低下半个头,笑眯眯地气楚晚宁:“徒儿与师尊比比身高,徒儿乖乖站着,师尊可以垫脚。”

5.。 “自然是没用的,本王从来不喜玩弄人·夫·人·妻。”四鬼王皱皱眉,“不过你问这个做什么?你师尊成家了?”

    楚晚宁要脸,说道:“没成。”

    墨燃不要脸,说道:“成了。”

6.。未及楚晚宁再多言,墨燃忽然拽过他的手,拉着他就往正门处走。一边走一边回头对四鬼王道:“王爷,你别理他,我师尊记性不好。你看你刚刚说了,他要是成了亲,这吉服就不会作效。咱们不磨嘴皮子,我自带他出去,若是顺利走出,便请王爷放我们一条生路,若是我说谎,则是生死不怨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道:“墨燃——你疯了?当初在彩蝶镇,不过是逢场作戏,根本不会算——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会算。”墨燃毅然决然,倒是很笃定,“酒也喝了,头也磕了,上有高堂下有后土,怎么就不算了。”

    “墨燃……!”

7.他在下鬼界之前,其实也并没有过要与楚晚宁一起死这种念头,他一直觉得自己爱的人是师昧,要同生共死,也只会是和师昧。

    可是当死劫真的降下。

    他便不由多思地,将他搂在了怀里,似乎想要将对方的血肉揉进自己的血肉里,将他的魂灵藏进自己的魂灵里。

    楚晚宁。

    我陪着你。

8. 容九说这话的意思, 是指楚晚宁定然会难受,会吃醋, 会受不住

    但墨燃却不知道楚晚宁一直对他存的感情其实是爱意,他琢磨了这番话,觉得容九是要把自己那些破账都交代给楚晚宁看, 徒弟这么多荒唐事, 一件一件掰数给师父听, 那师父脸上还挂不挂得住?不得气死?

9, 墨燃把装了人魂的灯笼从乾坤囊里拿出来,摆到石凳边,说道:“师尊活着的时候别扭,来到地府了,也只有人魂是老实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给你做,不过是……”

    墨燃扬起眉,似笑非笑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不过是什么?

    心怀内疚?怕你饿着?颇为后悔?

    这些话他都说不出口。

10. 墨燃就瞧着这个无可救药的人,看他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楚晚宁终究是什么也没说,抿了抿嘴唇,干巴巴地把汤勺放下了。

    他很不开心

    于是半晌后,他蓦地站起,说:“你再试着施个法,我要进引魂灯里去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墨燃愣了一下,笑了,“引魂灯是海螺壳吗?不好意思了就躲进去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神情威严,衣袖一拂:“不好意思?你倒说说看,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”

    “师尊不好意思当然是因为……”

    “!”没料到他真的能脸皮厚到讲出来,楚晚宁宛如被针扎了般,怫然道,“你住口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对我好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11,“师尊,我知道你对我好。我眼下说的这些话,不知道你回魂之后,还能不能记得,但是……不管怎么样,我都想告诉你。从今往后,你便是我在世上最重要的人之一,徒儿从前做了许多荒唐事,明明有着全天下最好的师尊,却还心存怨恨。如今想来,只觉得后悔得很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望着他。

    墨燃道:“师尊是最好最好的师尊,徒儿是最差最差的徒儿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原本内心是有些不安的,但听到墨燃用他可怜巴巴的词藻在努力表达着自己,竭尽全力,却依旧那么笨拙。

    忍了一会儿,没忍住,终于是淡淡笑了

    “哦。”他点了点头,重复道,“师尊是最好最好的师尊,徒弟是最差最差的徒弟。你倒终于有了些自知之明。”

12.倒是墨燃这个蠢家伙,怔怔地瞧着这一片魂魄也被自己逗笑了,心里草长莺飞,说不出的欢喜,他说:“师尊,你该多笑笑,你笑起来比不笑好看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反倒不笑了。

    自尊病。觉得“好看”是那些野花野草卖弄风情才该得到的褒赞,比如容九之流,他不要。

    可墨燃那个没眼力介地还在苦思冥想地赞扬他的好师尊:“师尊你知道吗,你笑起来……呃……只有那个词能形容……”

    他在努力想着怎样的词能表述出方才看到的美好景致。

    与笑有关的。

    地府的梆子又响三声。

    此人福至心灵,脱口而出:“对!含笑九泉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13.含笑九泉……他用错了吗?

    在阴曹地府含着特别好看的笑,没、没毛病啊……

14. 墨燃说:“那快走,咱们快走!”瞧见怀罪似笑非笑的神情,又忙道:“大师慢来,不急、不急。”

    可分明眉毛皱着,脚下意识地往前迈着,还有些想伸手去拉怀罪衣袖,哪有半点不急的模样。

    怀罪摇摇头,叹了口气笑道:“小施主急也没有用啊。”

    墨燃连连摆手:“不急不急,不急不急,稳妥要紧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稳妥要紧,魂灵离体,不能瞬息附回肉身,否则逆天而行,极易魂飞魄散。贫僧自然是慢慢来。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,好好好,慢慢来。”墨燃一迭声附和,但还是忍不住,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问,“那得要多久师尊才能复生?”

    怀罪很平静:“五年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五年就五……五年??!!”

    墨燃大惊失色,觉得自己被噎到了。

    “最快五年。”

    墨燃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15. 前世他深爱一个人。

    后来,那个人捐了性命,而他入了地狱。

    这辈子,有另一个人爱护他。

    后来,那个人捐了性命,渡他回了人间。

16.墨燃下意识地在红尘里找寻楚晚宁的身影,找不到,自己竟就慢慢成了他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岁月如梭。我因悔恨,或者其他。

    我见不到你,想着你若是遇到这般事情,当会如何去做。你见到什么会微笑,看到什么又会恼。

    我做每件事情之前都想到你,做每件事的时候都想让你开心。

    我想着“要是你在,我这样去做,你会点头吗?会不会愿意稍微地夸一夸我,说我没做错。”

    我每天每天都这样想,埋进骨髓,成了习惯。所以后来啊,连我自己都不曾意识到。

    原来光阴荏苒,我已然活成了我心目中,你的模样。

17.“有什么事不能出去再说?你光着身子跟我讲话,像什么样!”

    墨燃有些尴尬,手卷成拳,凑在唇边咳嗽一声:“……我也不想光着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还不穿了再说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墨燃顿了顿,目光偏开,望着旁边一株桃花树,说道,“……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   他深吸了口气,终于下定决心说出来:

    “师尊,你穿的,是我的衣服。”

    讲完这句话,墨燃盯着满枝摇曳桃花,脸也有些红了。

18.短短一瞬间, 楚晚宁脑中翻江倒海,风雨交加, 雷鸣电闪,黑云泼墨

 
   脱,还是不脱。

    这是个要命的问题。

    不脱, 似乎是不合适的, 他都已经知道自己穿错了衣裳, 总不能装作没有听到墨燃方才的话吧?

    脱……

    怎么有脸?他好不容易穿起来的衣服, 总不至于再当着墨燃的面, 再一件一件脱下来。

    几许诡谲沉寂。

    墨燃道:“不过, 这件衣裳我洗的很干净,师尊若是不嫌弃,就……穿着吧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:“
。”

19.他不甘心就此认输,于是他心生刁难,他压着心头那丛火, 依旧是淡淡地问:“一辈子?”

    “一辈子。”

   
 “…我可能会走得很快,并不管你。”

    “
没关系, 我追着。”

    “
我也可能会站着, 不想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陪师尊站着。”


    楚晚宁被他不假思索的回答弄得很焦躁, 拂袖道:“
那我要干脆走不动了呢?”

    “我抱你走。”


    楚晚宁:“……”

20.只见薄薄纸页上,无比端正地写着一行字:

    《修真界盛年英杰尺寸排行》

    每个字都认识,可是堆在一起,却让楚晚宁有些看不明白。

    盛年英杰……尺寸……排行?

    什么尺寸?

    身量?

    再往下看,稍小的字迹又在旁边备了一句:因本排行涉猎英豪,有从不在外沐浴者,不近花柳者,因此名录不全,儒风门英杰缺南宫驷、徐霜林尺寸,孤月夜缺姜曦尺寸,死生之巅缺薛蒙、谢枫玡、楚晚宁……

    “……?”

    楚晚宁愣了一下。
    什么意思?他们的身量还需要在外沐浴,去逛花柳巷才能看出来?

    居然还瞧见了自己的名字……

    他皱皱眉头,指尖点着名谱,继续往下读。可惜第一个名字就让他噎了一下。

    墨微雨。

    身份:死生之巅公子,墨宗师

    楚晚宁回想了一下墨燃的身形,这小子如今确实高大威风,但总也不至于就排上了第一?

    再往下看,写着“德裕堂沐浴时观得,绝非俗物,令人叹服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德裕堂沐浴……

    绝非俗物……?

    楚晚宁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,但他想法纯澈惯了,因此琢磨了半天,也没琢磨出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来,只得又继续读下去。

    排第二的是一个他没有听说过的散修,旁边也写了个“山林野浴时观得,甚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楚晚宁有些反感,“鞋履发冠虽能增减身量,但也不至于相差太多,何必非要等人洗澡时去窥探,如今民间怎会流行此类杂书……”

    看到第三名——

    梅含雪

    身份:昆仑踏雪宫掌教师兄

    这回旁边的小字不一样了,写的不在是沐浴观之云云,而是“春莹楼婢子亲丈,另有修真界诸女相佐,梅公子此物可令女子身软成水,骨化为泥,夜御十人,不在话下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几许死寂后,玉衡长老脑袋嗡的一声,炸了。他像扔烫手山芋般将这册子从卧房这一头,啪的一声狠狠丢到了那一头,且脸红如火,目光闪烁,整个人都气懵了。

    他看到了什么?

    什么尺寸!饶是他再迟钝,此时也觉过味儿来了。这还能是什么尺寸?恬不知耻!寡廉鲜耻!龌龊肮脏!浑不知羞!!!

    坐在床上僵了半天,楚晚宁还是觉得不解气,又下床将那册子拾起来,指间发力,纸张顿时被震碎成零落残片……

    可是“绝非俗物,令人叹服”八个字,却像烧红的烙铁,嘶啦一声烫在了他心底,令他面红耳赤,心若鸣雷。

 他是个极端正的人,方才在妙音池,目光刻意上移,根本没有往不该看的地方去看,加上池中蒸汽荡绕,肉体在其中都是氤氲模糊的,他就算看也看不清楚,然而此时,这本脏书却用了八个字把这个画面呈到他眼皮子前。而文字,往往比画面更活色生香,便于肖想。

    绝非俗物……

    楚晚宁狠狠抹了把脸,半晌,抓住被子,蒙住自己的头。

    出关第一天,他到底都遭遇了些什么……楚晚宁无不幽怨地想道——世道变了,他恨不能躺回去再死一次!

    然而,玉衡长老一贯严以律己,纵使一夜未得好眠,纵使心中再怎么惊骇,再怎么意难平,第二日,他还是按时起床,梳洗穿戴整齐,依旧一张威严且禁欲的脸庞,飘然下了死生之巅南峰。

21.人群里,墨燃笑着笑着,忽然抬起手,指了指自己的衣服,又指了指楚晚宁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楚晚宁没有反应过来,凤眸微微眯起,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墨燃笑的更明朗了,双手拢在唇边,悄然做了几个口型。

    楚晚宁:“?”

    树叶沙沙,晨风习习,墨燃好像有些无奈,唇边轧着笑,摇了摇头,点了点自己的衣襟。

    楚晚宁低下头,须臾后,蓦地红了耳根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威风棣棣的玉衡长老在徒弟的指点下,终于忽然发现,早晨起的太匆忙,红莲水榭衣服堆得又乱,他随意之下,披来的依旧是昨天错拿墨燃的那一件。

    ……难怪今天走路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拖在地上!原来是衣摆!!

    墨微雨,你可以的。楚晚宁一怒之下,忿然转开了脸。你这个没有眼力见,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混账!

emmmmmmmmmm  .....真甜

评论(4)
热度(27)

© 晚墨(・∀・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