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派他过分美丽(虐)语录。语句皆出自骑鲸南去的《反派他过分美丽》。

  • ……谁也不知道温雪尘是何时发作了心疾的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在他支开陆御九,让他带领十几名弟子应对正面攻上的黑水堡弟子时;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在如梭箭阵向他袭来,他被迫分神格挡时;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或许更早一些,早在他看见那送信弟子的头颅飞出时,他的心脉就已然不稳了。 



            谁也不知道他是何时猝然倒下的,就像谁也不知道,要靠一人支撑谷间大阵,要消耗多少灵力,对温雪尘这样一个心疾严重之人来说,又是多大的压力。(温雪尘)

  •    暴雨倾盆,将她的容颜洗成了毫无血意的骨白色:“南门弟子!结群阳阵,与其余三方阵法相合!拒敌于外!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柔弱的女子此时连眼泪都来不及流,只断声喝道:“这清凉谷是他的清凉谷,我要为他守住!你们都要为他守住!都给我记住,清凉谷只有死人,没有降者!!”(周弦)

  •  清凉谷上下均生得一身浑然硬骨,宁死不降,直到最后,擒得的活口连带温雪尘夫人腹中骨肉,亦只得七人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其余两千六百八十七人,均做了谷中的幽魂暗鬼。 

  • 那尸身双目圆睁,一身青衫被拖拽得乱七八糟,下摆一直卷到胸口位置,其状之狼藉,和街上那些暴死横尸之人几无区别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九枝灯也是费了些功夫,才辨认出此人竟是酷爱棋艺、时常与师父下棋作乐的清凉谷扶摇君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魔道弟子们兴高采烈道:“回尊主,这小老儿怕是知道自己气数将尽,自绝经脉啦。” 

  • 然而对于他的急切之情,孟重光并不正面予以回应:“……师兄,咱们先回家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行之:“……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行之只觉自己明明抓住了眼前人的手,但仿佛抓了一捧空气,手里心里一应是空荡荡的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撒开了手,直直地看着孟重光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孟重光被他看得有些不安。徐行之的目光就像有形之物,把他刺得浑身发烧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知道?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孟重光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已经再清晰不过地印证了徐行之的猜想,然而人有时贱得离奇,即使知道有南墙横亘,他还是抱着满腔侥幸狠狠撞了上去:“孟重光,你早知道?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这半月以来的种种蹊跷逐一在徐行之心头浮现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——孟重光突然在此处购置院落,好似有十足把握确定广府君不会再来追缉他们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——但凡自己外出归来,孟重光总会旁敲侧击地问自己,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……还有雪尘生辰那日…… 

            这些蛛丝也似的怀疑,在徐行之心头一丝丝织成了罗网,叫他喘不过气来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沉默良久后,孟重光很轻地说:“是。” (徐行之)

  •  “……雪尘怎么了?”半晌后,徐行之背对着他,喃喃发问,“……什么叫‘清凉谷没了’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艰难转动着脑袋看向卅四。他的眼睫被黄泥水染污,睁着生痛,但他就带着这一眼沙一眼水,哑声向卅四求证:“……没了?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……瞒不住了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卅四只得如实道:“我得知消息,赶去清凉谷,已是清凉谷出事数日之后……那里血气不散,漫天皆是磷炎鬼火……我听人说,温雪尘是在魔道攻谷时,为维持封谷大阵,心疾发作,待弟子们发现异常时,已经晚了。他的尸首被魔道劫了去,他……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的话被一大口从徐行之口唇间涌出的血生生打断了。 (徐行之)

  • 一个年幼的孩子躺在一间小小道庙的地上,    腿上被划开了一条长约一指深约半寸的伤口,隐隐有些溃烂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可怕的高烧叫他一张脸上唯有嘴唇是惨白惨白的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抱着一副烂棉絮,细窄的肩膀瑟瑟抖动不已:“……兄长,我饿,好渴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平生跪在他身侧:“外面都是鬼,    都是妖怪。他们捉到我们,    是要拿我们去喂虫子的。行之,    你再忍一忍啊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孩子小声问:“喂虫子?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平生把孩子抱紧在怀中:“……我刚才出去查看时,看见隔壁的徐叔……就是经常给娘送粮食的徐叔,在村里小溪边走来走去,走着走着,他一头栽倒在地,头掉了下来,耳朵、眼睛里都钻出了虫子……肥肥白白的虫子,吃得圆滚滚的,浑身都是血……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彼时的徐平生也是半大孩子,很难真正顾及别人的心情,只想着将自己满心的恐惧与身边唯一可以说话的人一齐分担,却丝毫不觉怀中孩子眼中不安的怖色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孩子不再喊着要水要食物了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由于烧得厉害,他的眼睛内延伸出了细细薄薄的血丝,再被水汪汪地一浸,显得格外圆亮动人:“兄长,你别再出去了,太危险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平生说:“好,我不出去。” (徐行之)


  •  他本就不认得三清道长的雕像,再加之彩漆脱落、石颅残缺,就连雌雄亦难以辨认。于是,他跪在脏兮兮的蒲团上,默念着自己所有能想到的神佛名字,挨个求了个遍:“王母娘娘,观音娘娘,阎王老爷,柳树婆婆,我只有行之一个亲人了,求求你们莫要带他走。” (徐平生)

  •   不知是谁突兀说了一句:“若是徐师兄尚在,他九枝灯怎敢来犯?!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言及此,仇视的、蔑然的、看杂碎一般的目光纷纷向徐平生投来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平生涩在那里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表情,却像是被这十数道目光乌乌杂杂推倒在尘埃里受审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平生想,他受了一年的审了,早习惯了。可为什么那梦还是不肯放过他呢。 (徐平生)

  •  ……是岳无尘?!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可是,他刚才明明……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卅罗来不及再想下去,他咬牙拔出腰间“缘君”,朝记忆里徐行之的方向刺去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嗤的一声,他听到了刀剑划开血肉的闷响,也听到了某样重物落地的声音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……那大概是徐行之的脑袋吧,还是用岳无尘的佩剑割下来的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然而,满意的笑容还未在卅罗脸上彻底绽放开来,他便又听得了一声皮肉撕裂的脆响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声音近在咫尺,他迟滞了几秒,方才觉得颈间刺痛,大片鲜血也在迟滞犹豫片刻后,油彩似的喷溅出来,转瞬间便开出了一地的繁花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一道人影自他身前缓缓退开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卅罗将视线低垂下来,清晰地看到,躺卧在地面上的,被“缘君”斩掉的,是徐行之那只已经废去的右手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而被割开的,是清静君的咽喉。 (清静君)

  •   清静君耳朵已听不见东西了,他冷汗盈额地抬起头来,看向广府君蠕动的双唇,眼睁睁看着它吐出了五个字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将错就错吧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清静君一把擒住了广府君的手指,发力扭动:“……不行,他,他不是旁人,他是行之啊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又喘出几口气,难受道:“溪云,我身上有些异常,我……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广府君只道是他想装病逃避此事,便厉声打断了他:“师兄!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行之再次揽袍跪下:“师父!请还弟子一个清白!” (清静君)

  •  叮铃铃,叮铃铃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银铃在泠泠响过两声后,竟然直接炸了开来!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两道潜伏在铃中的带状灵力不由分说,直接倒钻入他的腕脉之中,碾压破开他右手的每一根指骨,又沿着他的右臂向上飞窜,直至洞穿了他的右肩琵琶骨! 

            筋骨断裂的剧痛在体内豁然炸开,徐行之眼前顿时昏黑一片,一声痛还未呼出,就是一口濡热涌出,星星点点地喷溅到了擂台地面上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很快,那洞穿了他琵琶骨的灵脉尾部又生出无数倒钩锐刺,牵引着他逆向倒飞而去,将他单面手臂悬钉在了附近的一根白玉石柱之上!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徐行之只觉半面身体痛到要炸开来,在后背重重砸上石柱时,他终是忍耐不住,撕心裂肺地大喊一声,鲜血沥沥涌出,瞬间染红了半根石柱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在场之人均是被这突变激得目瞪口呆。 (徐行之)

  • 徐行之战栗不已,将地上人抱起,揽于怀中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浑身的血都要流尽了,因此身体轻了许多,躺在徐行之怀中,重量只如同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为什么?”徐行之只觉心魂被一刀刀生生剖开,“师父,你说过,你的元神……你会把……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清静君模糊地笑了一声:“行之,抱歉,我骗你的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对此卅罗怎会没有防备呢?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清静君并不知卅罗使了什么手段,他的元神早与卅罗的元神交融,他根本出不来的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可他不能眼见着行之就这样死在卅罗手中,也不能坐视世界书落入心怀不轨的魔道之人手中。 (清静君)

  • 遏云堡堡主收回镶金嵌玉的剑鞘,一个眼色,那些早就暗自围上的弟子狼豕也似的扑上来,不动用灵力,亦不动用兵刃,只用拳脚往曲驰身上伺候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心窝、膝盖与肋骨处平白挨了数下,还是被这些仅仅是炼气修为的卒子所伤,温驯如曲驰,眼前亦蒙上了一层血雾,腰间宝剑铮铮嗡鸣了起来,似乎随时会脱鞘而出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而就在他准备将手探向剑柄时,遏云堡堡主冷笑一声,用不轻不重、却足够曲驰耳力捕捉到的声音说:“给我打!若是丹阳弟子暴动,便禀告尊主,丹阳峰不是真心投降,凡是留在丹阳的弟子,尽皆诛灭!!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曲驰的手僵在了半空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只在几瞬内,他便被数只脚一齐踹上膝盖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那青松似的人晃了晃,向侧旁倒了下去。 (曲驰)

  • 元如昼要进蛮荒,同样也是九枝灯始料未及的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低声唤道:“元……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元如昼侧眸浅笑:“……你总不会无耻到现在还要叫我一声元师姐吧?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多年过去,那原本鲜妍又不失骄傲的少女容颜未改,却已被岁月磨砺出一层珍珠也似的温润光泽,美丽,也坚韧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九枝灯不再说话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元如昼朝向广府君深深拱手一揖:“师父托付如昼照料风陵山众弟子,如昼必然尽责,弟子们要去水火之间,如昼也亦当跟从。师父,善自珍重。” (元如昼)

评论(3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墨(・∀・) | Powered by LOFTER